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同心:扎实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28 09:08: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同心县纪委监委聚焦已发多发腐败问题重点项目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压实治理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中央、区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有关工作要求,督促县人防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照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

  严肃追责问责。印发《同心县人防部门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围绕2013年以来在“人防工程行政审批、易地建设费收缴、工程建设、资金管理、专项审计”等关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县纪委监委全程跟踪监督。对人防系统履行责任不力、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同时,加大对人防工程行政审批、易地建设费收缴、工程建设、资金管理、专项审计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督促建章立制。通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人防部门聚焦突出问题,对人防系统现有制度进行全方位梳理,全面整顿规范,通过制度建设废、改、立,推动县人防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目前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1条,并向县人防办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同心县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