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同心:“四个强化”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01 09:09: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同心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办案安全摆在审查调查首要位置,并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提高监督执纪安全意识,强化工作责任,全方位做深、做细、做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强化硬件建设,配齐监控设备保证办案安全。建成500平方米集联动化、流程化、信息化于一体的高标准办案区,同步配备高清电子监测设备。现有标准化谈话室4间,普通谈话室2间,此外还设置监控室、辨认室、候谈室等功能区。同时,全县11个乡镇纪委已全部完成普通谈话室建设工作,配备同步录音录像设备,彻底解决以往办案条件差,办案安全难保证等问题。

  强化制度保障,推进安全教育筑牢安全堤坝。制定《同心县纪委监委心理疏导室工作制度》《心理咨询室温馨提示》等制度,把审查调查过程作为对被审查调查对象党纪政纪和法纪法规教育的过程,耐心讲解法纪条规知识,进行心理疏导。今年以来,在办案区谈话256人次,未发生安全事故。

  强化事前预防,开展应急演练守住安全底线。每次审查调查开始前,均进行安全风险评估,逐人制定安全预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并于2020年5月10日组织办案区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切实提高了办案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强化保密意识,做到规范管理降低安全隐患。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重点学习有关保密人员管理,涉密存储介质管理等工作要求,并签订《保密承诺书》,夯实保密工作责任。针对办案人员携带相关办案设备进入办案区存在一定安全风险的问题,投资2万余元购置了4套办案设备,每套办案设备均安装自动清除功能,有效防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同心县纪委监委 周军)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