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同心:巡察走访助力解决群众“烦心事”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29 10:05: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我们村没有通自来水的农户安装了饮水净化器,其他有故障的净化器该维修的维修、该换的也都换了,这下我们不用为吃水问题发愁了……”近日,同心县委巡察办对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时,田老庄乡深沟村村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22年7月,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采取“巡乡带村”的方式对田老庄乡及辖区6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通过张贴公告、设置信箱、查阅资料、开展谈话、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群众,走村入户,到田间地头逐一了解各村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对照《对村级党组织巡察监督清单》,列出18项监督重点内容开展走访,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记在本上、放在心上,及时向乡党委及村党支部反馈,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走访深沟村时,群众反映最多的是饮水问题。巡察组针对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召开组务会,并多次深入农户家中实地走访,发现村里有些农户未通自来水,饮水净化器维修更换不及时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巡察组立即向乡党委进行反馈,要求高度重视,对这些问题加快处置,立即整改。

  在进行巡察问题反馈后,巡察组多次督促乡党委组织人员到深沟村进行饮水安全勘察,并协调对接联系县水务局,对未通自来水农户安装了净化器,解决了群众安全饮水问题。结合重点人群“八必访”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大走访”,乡党委对全乡脱贫户和监测户安全饮水存在问题的农户进行大排查、大走访,建立排查台账和销号清单,确保农户饮水安全。同时,乡党委参照巡察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全面落实好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普惠性民生保障政策,结合巩固衔接“大走访”活动,对全乡501户自建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对接县住建局,进行安全鉴定,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群众有所呼,巡察有所应。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是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注重将巡察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巡察的力度和温度。”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同心县纪委监委 马晓东 苏宗萍)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