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榜样 正文

光荣榜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个人——中宁县纪委监委苏军平先进事迹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0-11 08:10: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开栏语

  日前,中共中央纪委机关、国家监察委员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对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个单位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名同志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6名同志受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为学习宣传先进模范,弘扬先进典型精神,激励全系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促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本栏目集中刊载受表彰集体和个人先进事迹,供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个人

——中宁县纪委监委苏军平先进事迹

  苏军平,现任中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荣获“平安宁夏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

  坚守初心不忘本

  苏军平同志2011年从部队转业到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永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政治本色。他坚持干中学、学中干,认真研究学习政策文件和党纪法规,很快就成长为一名纪检监察业务上的“行家里手”。截至目前,他经手办理的480余个案件无一差错,他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推动工作,牵头实施的“中宁县创建四联办案机制”亮点工作、参与起草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重点调研课题受到自治区纪委监委的充分认可。

  严肃执纪不徇私

  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铁面执纪、刚正不阿,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案件。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他带领同事迅速摸排调查,对10年来的资料进行梳理研判,以有力监督推动问题整治。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针对人员少、案子多、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他带头下沉一线加班加点查办案件,严肃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群众的安全感不断增强。在查办案件中,无论涉及什么级别的干部、什么身份的人员,他始终坚持秉公执纪执法,从不打折扣、搞变通。如2021年在办理某贪污征地补偿款案件中,面对他人说情,他顶住压力,坚决依纪依法查办了该案件,最终涉案人员受到法律的严惩,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60余万元。“在危急时刻豁得出、拼得上、顶得住,能打硬仗,敢啃硬骨头”是同事们对苏军平同志的一致评价。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县委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他第一时间带领督导组深入村庄社区、卡点、隔离点等防疫一线,精准开展督导检查,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工作建议10余条,督促整改问题29个。

  务实为民见真情

  在很多人眼中,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都带有一些神秘的色彩。但苏军平总和同事们讲,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决不能和群众疏而远之。平时接到群众信访举报件,他总是耐心地阅读,不漏掉任何一个问题;走访入户碰到群众反映问题,他总是耐心询问了解,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尤其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他会用更多的精力去关注处置,尽力为群众挽回损失。有次在基层调研,部分群众反映自己的粮食补贴款乡政府没给全额发放,苏军平凭直觉认为这里面可能有问题。随后,他带领同事们深入走访、调取证据。由于发案年代久远、证据不全,涉案人员又拒不供述,致使案件办理一度陷入僵局,但为了给群众“讨说法”,他凭着自己不服输的劲头,锲而不舍地收集证据。最终查实了乡干部马某篡改粮食补贴发放花名册、贪污截留了农户粮食补贴问题。苏军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