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教育 > 文化历史 正文

《盛唐格局——唐太宗的国家治理》出版发行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10 08:07: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近日,由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知名主讲人韩昇所著的《盛唐格局——唐太宗的国家治理》一书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公开发行。

  本书以《贞观政要》为蓝本,用历史细节揭示历史规律,精妙剖析了唐太宗缔造贞观盛世的全过程。全书从唐太宗接手亡隋的烂摊子说起,深入剖析了从“天下大乱”到“天下大治”的三大谋划,其中包括治国先正君、以人为镜、国家体制、官员铨选、反对腐败、施行仁政和俭约慎行等内容,史料详实,分析透彻,观点独到。书中描述了魏征、王圭、李靖、马周等一大批文武官员高效廉洁、忠诚无私、骨鲠刚直、鞠躬尽瘁的感人形象,还原了唐太宗治下良好的官场生态。

  “治国”虽为宏大主题,但本书妙在从小处切入,以讲故事为主,将历史抽象和历史细节完美结合,具有很强的可读性。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