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时评 正文

莫被奢侈品绊倒

稿件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 2020-09-29 11:09: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近日,北京东城法院正在对一起贪污犯罪案进行后续执行,60多个奢侈品包及珠宝首饰、衣服摆满了地面,这些涉案物品曾经的“主人”是90后出纳王某。据报道,王某于2017年通过公开招聘入职东城区某单位,2017年11月至2019年2月间利用职务便利,伪造报销申请,骗取、侵吞了单位存款达720余万元。

  年龄不大,贪污金额却如此巨大。强烈反差的背后,是王某挥霍无度的消费习惯和扭曲变形的价值观。为了购买奢侈品、玩网络游戏,王某走上工作岗位尚不满一个月时,就开始想方设法侵吞、骗取公共财物。走上歧途之快,令人咋舌。最终,王某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惩,不但被开除公职,还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追缴违法所得700余万元。

  为了奢侈享乐,事业刚起程就扣错了第一粒扣子。惋惜之余,年轻干部更应该感到警醒。“俭则约,约则百善俱兴;侈则肆,肆则百恶俱纵。”从近期媒体披露的年轻干部贪腐案例来看,很多职务犯罪正是从爱慕虚荣、奢侈享乐开始的。从这点来说,各级党组织对年轻干部加强节俭教育、廉洁教育十分必要。一旦发现他们身上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早“扯袖”提醒。更重要的是,年轻干部自身要对纪法有敬畏心、对事业有进取心、对岗位有责任心,坚持俭以养德、静以修身,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权力观、价值观,在人生的“紧要处”走得端正、走得稳当。(崔洁)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