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时评 正文

让精神在阅读中丰盈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3 09:04: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国家图书馆举办“百年华章 以声献礼”活动、河南省图书馆举办“光辉百年、书香传承”全民阅读活动……近期,全国各地开展活动迎接“4·23世界读书日”,引导大家积极参与读书、享受阅读,遇见更好的自己、更好的世界。

  学习是共产党员的责任,读书是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有效途径。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正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其中一项很重要的内容就是读书,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书目,每位党员都应认真研读,深学细悟我们党的历史,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新的使命。

  通过读书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是新形势下做一名合格纪检监察干部的内在要求和必由之路。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任务。正人先正己,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带头学出觉悟、学出干劲、学出担当。

  阅读是一种向上的力量。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每个人都应把阅读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自我、照亮生活。(李言初)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