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时评 正文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热烈祝贺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23 07:05: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万众瞩目开盛会,意气风发启新程。

  肩负全区人民的期待和重托,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大会依法补选了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宁夏未来发展聚智聚力。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行使权力,认真履行职责,展现出过硬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和美好期望,对于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更加信心满满地投身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美丽新宁夏建设新篇章,必将产生重要作用。

  已见繁花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今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特殊之年。回望过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区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展望未来,在谱写美丽新宁夏建设新篇章的新征程上,需面对日趋复杂严峻的形势和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但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宁夏发展正迎来新一轮战略机遇期,未来发展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美丽新宁夏建设新篇章,我们重任在肩、使命神圣。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必须时刻感恩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实干的作风,踔厉奋发,砥砺前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要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推动各族群众从全面小康向共同富裕迈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难得历史机遇,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先行区建设推动美丽新宁夏建设,牵引全区现代化建设,奋力走出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穷尽问题隐患,以大安全保大发展,以大发展促大安全,努力保持安全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坚决响应总书记发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牢记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实干创造新业绩、靠实干交出新答卷。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最大的底气。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关键就在于它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在新的奋斗征程上,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宁夏实践。各级人大要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法治力量、制度优势保障和支撑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要继续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和“勤务员”,汇聚起万众一心、实干苦干的磅礴力量。

  再出发,更壮阔的征程已开启;向前进,更伟大的胜利在前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在奋斗新征程中跑好“接力赛”,在奋进现代化中跑出“加速度”,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为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美丽新宁夏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