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时评 正文

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28 11:09: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纪委监委举办年轻干部座谈会,湖北省武穴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举行以一场警示教育片、一堂廉政党课等“六个一”为主题的全市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近期,多地组织开展新入职干部培训,对年轻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为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然而,年轻干部多是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机关门,缺乏生活阅历、政治历练。干部的健康成长既需要个人努力,更需要组织的严格教育、监督和管理。组织有责任帮助年轻干部从一开始就拧紧“总开关”,走好起步路。

  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重在树立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年轻干部正处在信念筑基、思想成形、精神沉淀的重要阶段,信念坚定,才经得住考验,走得稳、走得远。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跟党走、对党忠诚的决心和意志。要深化作风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通过多种方式督促年轻干部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履职尽责,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系牢廉洁“安全带”。

  廉洁从政“第一课”并非一劳永逸,还需组织对年轻干部严格监督、严格管理。要紧盯年轻干部工作职责、岗位性质和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完善权力运行机制,扎紧制度笼子。严管就是厚爱,对年轻干部的管理要严在日常、管在经常,既管行为又管思想、既管八小时以内又管八小时以外。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批评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小错酿成大祸。

  廉洁从政非一日之功,年轻干部要保持自觉自醒自警自励,廉洁从政的要求入脑更要入心,时刻警醒自己守住内心,踏实从小事小节做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确保外无妄动;自觉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及时校准航向,时时纠正偏差,切实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思宁)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