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中央 正文

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08 10:03: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多名代表委员在接受采访时纷纷为推进简政放权,构建一流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我国营商环境的全球排名逐年稳步提升,由2017年的第78名已上升到当前的第31名。”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汉民认为,当前还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简政放权。

  周汉民建议,要以数字中国建设为契机,加快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在政务服务领域的运用,打造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更加安全可靠的政务生态系统,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撬动涵盖各领域的“放管服”改革。

  全国政协委员、荆楚理工学院副院长杨希雄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持续推动经济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建议,要不断探索科学高效的监管方式方法,落实“互联网+监管”运行机制,最大程度减少监管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干扰。同时,完善各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则,推动监管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黄西勤建议,要进一步明晰政府、企业和市场之间的关系,在理论、制度、治理方面深化创新、不断突破,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稳定公平透明的一流营商环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灵娜)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