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自治区 正文

艾俊涛在盐池调研工业园区复工复产情况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09 09:07: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7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在盐池县调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工业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艾俊涛实地察看了苏沪新材料有限公司、新珂源能源利用有限公司、深燃众源天然气有限公司、环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委、政府工作汇报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2(1).JPG

  艾俊涛指出,盐池县委、县政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电价优惠、援企稳岗、税收减免等各项惠企利企政策,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稳住了全县经济运行基本盘。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和影响是长期的而不是短期的、是全局的而不是局部的,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面临很大压力和挑战。越是困难重重越要坚定信心,越是艰难险阻越要奋勇向前。全县上下要更加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务实创新的办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盐池贡献。

1(2).JPG

  艾俊涛要求,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上持续用力,真正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引领发展的方向指引、统揽事业的根本遵循,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创业干劲,不断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开新局、事业谱新篇。要在加强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上持续用力,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严格执行自治区稳工业经济24条、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18条、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财政政策21条、降成本30条等政策措施,坚决把减税降费、降低电价、减免房租、贷款贴息、综合奖补等具体措施落实落细,帮助企业增强信心、稳定预期、渡过难关,助推企业既要全面复工复产,更要达产达效。企业也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激发内生动力,用好扶持政策,提升抗风险能力,和党委、政府共渡难关。

4(1).JPG

  艾俊涛强调,要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上持续用力,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方案》,结合盐池实际细化具体落实措施,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牢牢兜住民生底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正视差距、发扬成绩、奋力追赶,做好调、转、增、融四篇文章,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引导企业走特色创新之路,实现动力变革、加快动力转换,培育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要紧盯新基建、新产业、新场景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谋划实施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引进一批优势企业和优质项目,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源头管控,精准研判可能出现的风险点,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

3(3).JPG

  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秘书长张晓明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工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