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自治区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10 08:07: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7月9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集中一天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采取专题辅导讲座、机关干部分组研讨、中心组成员交流发言等形式,促进学习重要讲话与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相结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郝彤同志围绕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下午,委机关全体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分组研讨交流,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谈贯彻落实的决心、打算和举措。中心组成员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原原本本学、融合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06.jpg

  艾俊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从历史使命、大局全局、创新发展的高度,系统全面学、融会贯通学,一体学习领会、一体理解把握,有针对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各项工作。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不断深化学习效果,持续强化学习氛围,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加热升温,走深走心走实。

05.JPG

  要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以监督保障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为首要政治任务,找准监督检查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持之以恒抓实抓常抓细各项监督工作。要聚焦总书记指出的6个方面重点任务,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等任务开展监督,把政治监督做深做实、做精做细。要充分发挥派驻(派出)机构作用,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各部门各单位精准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01.JPG

  要在一体推进“三不”、营造风清气正创业环境上下功夫、见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以“三不”一体推进理念、思路、方法,坚定稳妥、精准审慎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坚持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继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治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要把案件查办的前后半篇文章贯通起来,持续推动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形成常态、取得长效。

  要在扛起责任、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用奋斗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推进自治区党委、纪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贯彻落实坚决有力、扎实有效。要用扎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把具体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可量化、可问效,一件一件抓督查、一项一项促落实,确保贯彻落实善做善成、有始有终。要用工作实效回报期望期盼,要结合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党委新部署新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校准工作方向、把握主题主线,确保各项工作目标明、方向正、步调稳。要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偏差,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确保既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巡视机构全体干部,各派驻机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辅导。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