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自治区 正文

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把稳思想之舵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宁夏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14 08:07: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连日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发行在宁夏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包懿表示,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政治能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副处长马芹表示,越是形势复杂严峻,越是任务艰难险重,越是需要科学理论的光辉指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我们提供了一部可以全面准确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专著。认真研读,从中深切感受到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当前,宁夏面临着决战脱贫攻坚的任务,打赢这场攻坚战,讲的是政治、干的是民生、促的是发展、体现的是大局,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对标看齐,努力从中学出政治站位,学习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学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担当,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干部张芳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全景呈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时代变局的深刻洞察、对“中国之治”的深入思考、对事业发展的谋篇布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下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在疫情影响给世界经济政治发展带来不确定的形势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我们在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锐锋说。疫情发生以来,世界经济发展遭受重创,政治形势日趋复杂,大国博弈更加激烈。“世界怎么了,世界怎么办?”“如何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国理政的优势,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一系列问题的回答更加迫切。党锐锋表示,通读全书,让人醍醐灌顶,让自己能更好地坚定政治定力,强化风险和斗争意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迎接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与文化教研部教师马成乾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导我国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伟大理论,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助于增进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作为党校教师,我们只有用心用情用脑学,才能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意蕴,才能把总书记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学深悟透、理解到位。

  中共银川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志岚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中国之治”日益走向成熟自信的整个历程。特别是在2020年这样一个特殊年份,国内面临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的艰巨任务,世界也在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任务之重,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党要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目标,就必须进行深刻反思,适时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和治国理政的经验。可以说,以科学理论进一步引领全党坚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想信念,以“两个维护”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汇集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恰逢其时。(记者 高菲 张向阳 周一青 王溦 张贺 尉迟天琪 贺姗姗 采写)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