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自治区 正文

吴忠:抓好政治“体检”祛除“健康”隐患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29 11:09: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近期,吴忠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对所监督单位近三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进行全面“体检”,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提出整改要求,力促所监督部门(单位)党组织祛除“健康”隐患。

  查资料,堵漏洞。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发现存在办文工作不细致、财务审批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现场反馈,立行立改。督促所监督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聚焦主体责任落实,有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和吴忠市若干规定,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重点抓好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等审核报销,防止出现违规行为;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三重一大”决策等各项制度,接续用力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职能职责精准履行到位。

  抓制度,建机制。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对市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工委书记办公会会议制度》《机关工委委员会议事规则》《机关工委副书记职责》等存在制度漏洞,未结合实际、结合新颁布、修订的法规、规定进行修改完善。督导市直属机关工委及时修订完善机关工委议事规则,明确“三重一大”事项及研究范围,完善公车使用管理、财务管理、培训教育等制度。通过完善制度、执行制度,强化责任落实。

  常提醒,守规矩。针对所监督单位开展廉政谈话存在针对性不强、日常监督措施不够等问题,要求所监督部门(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及时提醒。督促机关工委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效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新突破,使监督更加聚焦、精准、有力。同时,将持续推进廉政谈话的规范化、精准化和常态化,并把廉政谈话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述职述廉、任前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必经程序,着力推进“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细落实。(吴忠市纪委监委 丁志清 王艳丽)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