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自治区 正文

用党史照亮前行的路——代表委员共话党史学习教育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08 10:03: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话语直抵人心。

  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在宁全国人大代表和住宁全国政协委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话党史学习教育。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学党史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以史鉴今、以史明志,更好地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更好地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今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奋力建设美丽新宁夏。

  “红寺堡区的建设、成长、蜕变,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生动注脚,就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实施的见证。”马慧娟代表说,红寺堡区作为全国最大的异地单体生态移民扶贫集中安置区,就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共产党好,黄河水甜”,是红寺堡区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共同心声,也是党和政府推进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在宁夏各族人民心中铸就的一座丰碑。“作为一名来自乡村的代表,我将把学习党史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讲好宁夏脱贫故事。”马慧娟表示,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乡亲们学史明理,通过大量的惠民政策和实际事例,向乡亲们阐释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和人民群众实现全面小康。

  李保平委员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发展阶段的起步之年,回首百年党史,对统一全党认识,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斗精神、为民情怀具有重要意义。学习党史,使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救亡图存的历史;学习党史,使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使命的奋斗史;学习党史,使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学习党史,使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与各种困难作斗争,在艰难险阻中不断成长的奋进史;学习党史,使我们可以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增添奋进新时代的不竭动力。

  “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马恒燕代表对党史教育感悟颇深。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能否继续发展,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能否实现。“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史育人、以史赋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加强党史知识、革命精神等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全面了解党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培养和增进对党的感情、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感情,从而激发他们为祖国繁荣昌盛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刻苦读书、健康成长的精神动力,进而成为新时代的接续奋斗者、辉煌历史书写者。”马恒燕说,今后将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党史活动,普及党史知识,营造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校园、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冀永强委员说,党史蕴含民族精神、智慧方法、价值追求,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将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更加坚实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奋进的勇气担当,必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作为一名党外的政协委员,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全面回顾党外知识分子接受党的教育,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要继续贯彻中共中央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记者 周一青 李志廷 高菲 李徽)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