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自治区 正文

咸辉主持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双碳”“双控”等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3 11:07: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7月22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双碳”“双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开展法治政府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深厚真挚的人民情怀和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当前,我区正值防汛抗旱的关键时期,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的要求,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认清严峻形势,克服侥幸心理,做好应对准备,绷紧防汛抗旱“安全弦”;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做到监测到位、预报准确、预警及时,织密防汛抗旱“监测网”;全面排查隐患,加强用水管理调度,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储足救灾物资,筑牢防汛抗旱“防护线”;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压实工作责任,守好防汛抗旱“责任田”,切实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是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短板弱项,一体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切实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查考核,提高能力水平,确保新发展理念在宁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做好顶层设计框定总量,加快产业转型优化存量,清理“两高”项目主动减量,严格审批建设控制增量,调整能源结构提高质量,增加森林碳汇扩大容量,推动“双碳”“双控”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安排要求,主动担责尽责,强化督查检查,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坚决整改违规取水、“两高”项目、生态破坏、环境污染等方面的问题,努力实现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

  会议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教授龙大轩,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作专题辅导。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履行政府职能上更加积极有为,在推动政府立法上更加高质高效,在重大行政决策上更加科学规范,在行政执法上更加公正文明,在接受监督上更加主动自觉,积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对做好国务院大督查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 周一青)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