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自治区 正文

陈润儿在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5次会议上强调:深化改革调整结构优化布局加强监管构建定位清晰功能科学的国有经济体系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7 10:10: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10月26日,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15次会议,听取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新时代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促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贯彻国家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创新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等改革方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雍,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陈润儿指出,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快建立定位清晰、布局合理、功能科学的国有经济体系,进一步巩固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格局。要坚持有进有退、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有所为有所不为,发挥优势、扬长避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国有资本在功能类领域做实做强、增强控制力,在竞争类领域有序流动、提高收益率,发挥国有经济在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领域的战略支撑作用。要坚持做强做优、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深化产权结构改革、治理结构改革、组织结构改革,优化所有制结构,建设现代化企业,发挥引领性作用。要坚持保值增值、重点加强国有资产监管,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突出监管重点,加快构建监管体系,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陈润儿指出,要全面推进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强资源统筹、规范部门预算、有效堵塞漏洞,提高效率、挖掘潜力、释放活力,使预算编制管理更加科学、财政资金使用更加高效、债务风险防控更加严密。

  陈润儿指出,要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敢于突破,强化协同,规范考核,推行“管委会+公司”模式,深化选人用人、薪酬管理等机制改革,减负松绑、扩权赋能、放开搞活,加快推进开发区转型升级、绿色低碳、集约集群发展,打造引领先行区建设的示范区、带动美丽新宁夏建设的主阵地。

  陈润儿指出,要着眼畅通市场循环,注重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促进要素资源高效配置,依法加强市场综合监管,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推动宁夏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陈润儿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自觉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处理好安全与发展、产能与产量、自给与外购、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认真抓好保障粮食供给和重要农产品工作,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的底线。

  陈润儿强调,要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应进必进”,做到“管办分离”,突出“法治引领”,完善交易平台、规范运行规则、强化监督管理,建立统一市场、提高服务质量,加快构建公共资源交易制度体系,实现公共资源配置效率最大化和效益最优化。(记者 马晓芳 姜璐)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