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自治区 正文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20 08:01: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选举产生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 通过大会议程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1月19日下午,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预备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行职责,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发扬民主、共商大事、团结鼓劲、汇聚力量的大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友东、姚爱兴、董玲、杨玉经、沈凡、沈左权和秘书长王文宇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415人,实到35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产生了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会议议程、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陈润儿指出,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位代表要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切实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发扬民主、共商大事、团结鼓劲、汇聚力量的大会。

  陈润儿指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心怀“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着眼宁夏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重大使命,着眼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着眼推动自治区党委确定的重大发展任务实施,在审议各项报告、参加大会选举、决定重大事项中,始终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来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充分发扬民主与执行党的决议、贯彻党的主张相结合,站稳政治立场,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会议中。

  陈润儿指出,要自觉担起政治责任,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围绕自治区党委作出的安排部署,突出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先行区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以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讨论好、审议好各项报告,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举,共同把发展的目标谋准、任务谋好、措施谋实,使审议报告的过程成为增进共识、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过程,成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过程。

  陈润儿指出,要自觉践行政治使命,充分发挥来自人民、代表人民、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着眼扎实推进人民共同富裕、创造群众幸福美好生活,聚焦推进“九个重点产业”、建设“十大工程项目”、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围绕群众的所思所想、急难愁盼,把群众想说的心里话、真心话反映上来,把群众最忧心、最闹心的急事难事反映上来,以实际行动回报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期望。

  陈润儿强调,严明的会风会纪是大会胜利召开的重要保证。要珍惜代表荣誉,维护自身形象,坚决落实好各项纪律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集中精力开好会,集中力量议好政,集中智慧建好言,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代表的风采。(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马晓芳 尚陵彬)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