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自治区 正文

建言资政集众智 奋楫扬帆再出发——宁夏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0 08:01: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1月19日9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宁夏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宁夏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全区各领域、各行业、各阶层的政协委员带着全区人民的重托,肩负神圣的使命,汇聚在这里,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在新的起点上书写新篇章。

  会场气氛庄严而热烈。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听取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召开各类协商会议112次,组织调研视察考察90项,全面完成年度协商计划。”翻开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字里行间记录着自治区政协全年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也见证着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精彩瞬间。一组组数据、一项项举措,可喜的成绩、宏伟的蓝图……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

  委员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不时在报告上圈点出自己的关注点。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是肯定和鼓励,更是信心和期望。“聆听着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脑海中闪现着政协工作的亮点,清晰如昨。报告精彩、务实,对自治区政协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我们每个委员倍感自豪。新一年的工作规划为我们指明了履职的方向。我们要担起使命,奋发进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曹佳乐委员说。

  杜勇委员一边阅读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一边用笔圈圈点点。在她看来,报告有太多值得回味之处。今年两会,杜勇带着《加强大中小学协同育人,助推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提案参会。她最为关注的是如何建立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融合办学机制,鼓励大学和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共享合作,包括资源开放、师资供给和联合育人等,发挥协同育人效应,为新时代选拔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回首过去,成绩可喜。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887件,经审查立案643件。经并案后实际交办提案485件,分别交由全区80家部门单位办理,截至2021年11月底,已全部按期办复。

  成绩的背后,凝结着政协委员反映群众关切、热心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和履职尽责的不懈努力。张学东委员说,只有不断开拓进取,才能在成绩单上再添分量,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各方力量,一如既往地真诚倾听百姓呼声,真实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协助自治区党委、政府将改善民生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这是承前启后的激动畅想。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政协委员们又一次出发!他们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刚)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