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自治区 正文

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论述 以用人环境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张雨浦崔波出席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26 08:05: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近日,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匡正用人风气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对严肃换届纪律作出安排。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

  会上,自治区领导艾俊涛、石岱作了交流发言。

  梁言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做好换届工作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坚决落实,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深刻汲取教训,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匡正用人风气,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梁言顺指出,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依规依法办事,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明纪律的弦一刻也不能松,把换届纪律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树立新风正气,狠刹歪风邪气,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树牢规矩意识、程序意识,认真执行《党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法规,严格落实“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坚决贯彻组织意图、服从组织决定,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程序都要于法有据、于事周延,确保换届选举依规依纪依法、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梁言顺强调,做好换届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讲政治、讲原则、讲大局,带头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非组织活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全程跟进、铁腕执纪,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组织部门要坚持原则,严格执行标准和程序,严明组织人事纪律,严把选人用人关口,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认真组织好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切实把党中央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