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自治区 正文

同心:抓住关键环节 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26 09:09: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今年以来,同心县大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多措并举、创新形式、持续发力,推动时代新风不断充盈,全县政治生态向上向好。

  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督促县委切实担负起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专题研究并出台《同心县清廉建设实施意见》。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牵头部门认真履行清廉建设政治责任,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在全县构建县委统一领导、各级党政齐抓共管、县纪委监委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

  聚焦“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引领。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廉洁教育,将廉洁纪律执行情况作为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对新提拔使用的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不断培育清风正气,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有力促进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约谈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20人次,到会列席监督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63场次,查处乡科级部门“一把手”11人,持续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

  强化制度机制,推动工作落实。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32份,推动案发单位建章立制,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今年以来共回复党风廉政意见2989人次,对47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坚持品牌培育,营造崇廉风尚。注重挖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通过组织拍摄廉政教育微电影《抉择》、编排情景剧《铁肩担当,大爱无疆》等节目,推动廉洁文化走向基层、走进大众。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联合县妇联等部门,以“亲睦家教馨家风·清正廉政肃党风”为主题,开展“树廉洁家风·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同心县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