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自治区 正文

自治区领导在区管干部集中轮训班(第2期)作辅导报告 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生动实践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4 09:11: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11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分别在自治区党校(宁夏行政学院),为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2期)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艾俊涛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分管工作实际,围绕“深刻领会并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这一主题,全面回顾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从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全局的维度、实践的角度,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一系列新战略新举措,并结合宁夏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帮助学员进一步加深了理解、明确了方向。他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学出更加纯粹的忠诚品格、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深厚的人民情怀、更加主动的斗争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障。

  马汉成紧扣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联系宁夏实际、统战实践,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系统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精神转化为动力,把部署转化为行动,把要求转化为责任。要感悟法宝作用,进一步筑牢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品格,把握本质要求,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挥独特优势,加快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大家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生动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而团结奋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宁夏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直各单位、各地级市部分区管领导干部参加本次集中轮训。为期5天的轮训学习按照“党委书记作宣讲、党委常委讲专题、一线代表讲体会、专家教授办讲座、参训学员相互讲”的“五讲”思路安排课程,为参训的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理清工作思路提供了方法和路径。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效。(记者 高菲 马越)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