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自治区 正文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闭幕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2-01 07:12: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11月30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在银川闭幕。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尚成、姚爱兴、董玲、杨玉经、沈凡、沈左权和秘书长王文宇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55人,出席43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表决批准了2022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第三次)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梁言顺指出,这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表决通过的法规和决定、听取审议的规划和报告,涉及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多个领域,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宣传解读,认真组织实施,强化执法监督,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梁言顺指出,明年1月将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按照宪法和政协章程规定进行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民群众充满期待。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依法组织换届选举,严格按照法律和章程办事,坚决执行中央规定和换届组织程序,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把用人政治关、廉洁关,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从严监督执纪,切实把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群众认可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梁言顺强调,要抓紧会议组织筹备,提早着手、认真做好有关报告起草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充分展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入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努力形成贯彻党中央精神、符合宁夏实际、顺应群众期待的高质量工作报告。

  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艾俊涛、自治区副主席陈春平、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等列席会议。(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