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视频 > 图片 正文

吴忠: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18 08:08: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群众反映问题具体是什么情况?”“群众对平台公示公开内容满意度怎么样,还有没有什么意见建议?”“村监会作用发挥的怎么样?”近日,吴忠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到利通区古城镇新华桥村、秦桥村和上桥镇牛家坊村,详细了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村集体经济收入监督、村监会运行等情况。

1.png

  “村监会对村级事务进行全面监督,深入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结合社区网格化管理,绘制‘勤廉网格’,设立‘廉勤监督岗’,落实廉勤监督员坐班制,依法依规公开党务、居务、财务内容,督促村干部规范用权。”

1.png

  对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重要事情和村民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如重大项目工程、资源对外承包、承租、大额资金支付、低保、扶贫救助等惠民政策确定等事宜,及时更新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资金、村务、党务、“三资”项目等公示公开内容中,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使广大村民共同参与监管治理乡村的行动。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深入村、社区,详细听取了镇村干部在宣传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过程中经验做法、存在困难及意见建议,并对现场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要求及时整改。

1.png

  “通过调研深入了解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运行情况,及时解决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平台良好运行。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持续加强平台宣传推广,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监督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通过平台运用不断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确保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推动基层治理规范化。”吴忠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吴忠市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