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视频 > 图片 正文

吴忠:让廉洁文化和风细雨润心田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2-12 09:12: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近年来,吴忠市深入挖掘本地廉洁文化资源、红色资源,选取红色清廉事迹、传统家风故事、廉政漫画等内容,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文化墙、廉政文化长廊,不断增强廉洁文化吸引力、感染力、渗透力。目前,全市已建成并逐步完善廉政教育基地、廉洁文化广场、红色教育基地(场馆)等各类廉洁教育场所17处。

1.png

  今年,吴忠市委研究出台《关于清廉吴忠建设的实施意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列入清廉吴忠建设重要任务,结合全市廉洁文化建设实际,制定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实做强。

  同时,坚持把红色文化与廉洁文化相结合,充分利用吴忠涝河桥烈士陵园、盐池县革命历史纪念园、同心红军西征纪念园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深入挖掘红色廉洁文化,以革命先辈的廉洁事迹教育党员干部永葆清廉本色。充分利用辖区内宁夏移民博物馆、青铜峡水利枢纽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挖掘“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艰苦奋斗“清廉因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艰苦奋斗、勤俭办事的意识。充分利用吴忠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青铜峡市廉政教育基地开设身边先进典型宣传专栏,激励公职人员见贤思齐、廉洁奉公。在公园、湿地、小区、办公场所等显著位置打造廉洁文化宣传基地,让廉洁文化走进生活、走进群众,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1.png

  围绕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吴忠市以清廉“七进”为重要抓手,整合全市廉洁文化资源,“一域一特色”“一处一景观”,积极打造富有特色的“清廉吴忠”廉洁文化品牌,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新模式。

1.png

  “电影虽短但教育意义深刻。”廉洁文化微电影《戒尺》《抉择》一经上映就引起广泛热议。这是吴忠市纪委监委创新廉洁文化宣传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一大批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等纷纷“上线”,让党员干部在“实景”“实境”中接受教育,促进廉洁文化从“指尖”到“心尖”。以文艺汇演、民俗展示、联欢联谊、灯谜灯会、书法棋艺、阅读沙龙等多种形式的廉洁文化活动,丰富干部群众文化生活,让廉洁思想广泛传播,廉洁文化浸润人心。目前,全市共征集微电影微视频19部,市县(市、区)两级纪委监委举办廉洁文化演出15场次,组织创作诗歌、快板、戏剧、小品、歌曲等廉洁文艺作品100余件。(吴忠市纪委监委供稿)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