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头条 正文

网言网语丨党员干部带好头,织牢织密防疫网络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19 09:01: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近期,国内多点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广大网友纷纷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留言板留言,讲述他们身边的防疫故事和感受。

  因为我们有共同的身份——中共党员

  青葱岁月:时隔近一年,各地医疗队再次集结出征,目的地从湖北变成了河北。卫健系统的党员干部白衣执甲,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们党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担当。

  湖北丹江李翔宇:越是艰险时刻,越能展现人性光辉。如我所见,冲在前线的有顶着寒风运送物资的年轻党员,有不辞辛苦入户排查的中年党员,有兢兢业业站岗测温的老年党员;有直面病毒的白衣党员,有宣传巡逻的蓝衣党员,也有洒扫清洁的橙衣党员……他们年纪不同,职业不同,但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因为他们有共同的身份——中共党员!

  1月2日,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公安局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水长707防控监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图为临时党支部党员在宣誓。(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纪委监委供 杨剑锋 摄)

  甬奉宣:面对散发疫情,党员身影冲锋在重点防控一线、坚守在寒冷深夜……他们犹如盏盏明灯驱散了群众对疫情的恐惧,凝聚起团结力量。

  寰寰照乌伤:春节将至,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我们两新党组织(两新组织,是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编者注)努力发挥实质性作用,引导党员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帮助做好员工思想工作,选派党员担任“车间政委”,开展“红色代跑代办”,主动为就地过年人员、居家隔离人员送温暖、送支援。

  温暖的故事、温情的场景,感动就在我们身边

  雨山南木:去年疫情爆发时,老乡说“看见边境线上飘着红旗,咱们就放心了”。境外疫情持续蔓延,与缅甸紧密相接的陇川县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宣誓,誓死守住边境线。从口罩都能拧出汗水的酷暑到头发丝能结起冰的寒冬,无数人奋战在一线,加大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和防偷渡监督力度,全面压实末端责任,给老百姓吃下“定心丸”。

  菜场后勤兵:我是市场监管局派驻城区中心农贸市场的常驻所长,去年年初,我曾因市场防疫不到位被处分,受到处分后我起初很失落,但在组织的帮助鼓励下,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慢慢重拾信心继续投入工作。当下,冷链销售是市场防疫的关键,我每天早上6点到市场,一直到晚上6点,一天2次到每个冷链摊位检查,核查进货和销售台账,确保冷链销售各环节可追溯。这一次,我一定不能出任何差池!

  临近春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帮助群众解决冬季生产生活困难和诉求,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图为2020年12月17日,党员干部在帮助独居老人储备过冬蔬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纪委监委供 袁欢欢 摄)

  紫阳筱筱:疫情中涌现出许多平凡的党员模范,我身边的姚主任就是其中一个。在防控最吃紧的时候,姚主任的女儿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需要住院化疗。面对晴天霹雳,姚主任顶住巨大压力,白天奋战在抗疫一线,晚上陪在女儿身旁,边守候边在手机上布置任务、总结工作、汇报动态。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她既守护着女儿,也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既要防范自然病毒,又要防范“思想病毒”

  qinglian永丰:在没有硝烟的战“疫”场上,党员干部应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出发点,既要防范自然病毒,又要防范“思想病毒”。需知,病毒面前容不得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权做派,每一次渎职都是对生命的威胁。

  日落日出:“宣传车辆不够,请组织用我的车!”我所在的河南登封市创新通过车辆、LED电子屏、公示栏、钉钉群、无线电广播等方式开展科学防疫知识的宣传。镇纪委的纪检监察干部小李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刚买的新车,贴上红底黄字的“疫情防控宣传车”标识,积极投身春节疫情防控战。

  1月9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红菱”宣讲团党员干部用小快板和“视频+村微信群”的方式,向群众宣讲各类疫情信息及防疫知识。(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纪委监委供 李则名 摄)

  东阳遇见:从辱骂执勤人员“你算什么东西”的石家庄高邑县退休副局长,到拒不配合登记的大连“王主任”,这些特权思想作祟的个例不仅让疫情防控人员寒了心,更给党员队伍抹了黑。当地的处理很及时,对于这些违反防控纪律的行为,就是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思宁)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