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头条 正文

同心:加强宣传引导 提高受理精准度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05: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你好!我们是同心县纪委监委的干部,这些内容是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同心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党员干部面带微笑和群众亲切说道。

1.jpg

  同心县纪委监委针对近年来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量和重复举报量居高不下的问题,结合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开展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和《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深入河西、下马关、石狮等信访量占比较高的乡镇(开发区)开展宣传引导、法规解释等工作。

1.jpg

  “劝回”变引导。针对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不了解,职能部门职责不清楚的情况,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重点乡镇,通过发放《同心县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信访工作条例》等,向群众普及检举控告、涉法涉诉、个人诉求不同的受理渠道,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的办理流程、举报渠道、诬告陷害查处情形等内容,拉开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知识宣传月”活动的序幕,共发放《同心县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信访工作条例》等宣传手册3000余份。

1.jpg

  上访变“下访”。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对群众满意度底、重复举报数量多的信访件,主动带案下访、进村入户,摸底排查、追根溯源、了解社情民意,变坐等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摸清信访问题“病因”,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协调当地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把问题解决在当地,矛盾化解在萌芽,群众满意在基层。

  “海选”变精准。通过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政策解读、疑惑解答、材料发放等方式,逐步降低业务范围外和重复举报件的数量。认真研判业务范围内外交织问题,从业务外举报中发现问题,推动相关职能部门正确履职,严格执行“收信告知、处置沟通、办结反馈”工作机制,依规依法处理信访问题,解决群众诉求,提高群众满意度。(同心县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