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头条 正文

同心:巡察组来了 失控的水表停了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9 08:08: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我们这儿一共就三户人,去年有段时间我们外出务工都不在家,没有用水,水表却在走,后来一收水费就是二三百块钱,哪有这样的事呢?我们肯定不愿意交这个钱,水投公司不但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还把我们的自来水给停了,导致我们现在一直没有自来水用,这事儿一直持续到现在都没解决……”同心县委第四巡察组在对兴隆乡王大套村进行延伸巡察时,几位村民争先恐后地向巡察组反映着问题。

1.jpg

  用水问题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巡察组立即召开组务会,讨论研究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巡察组到群众家中实地查看,经过排查,了解到由于水表离主管道太近,主管道水的压力波动直接影响水表,造成水的自传,即使群众家中没有用水没有漏水等,水表也会自转。巡察组多方奔走、及时协调相关单位进行解决。水投公司工作人员也承认这是工作疏忽,立即安排专业人员重新安装水表,现场做了解释说明,并承诺为这3户村民减免九百多元的水费。

  巡察组再次来到王大套村,检查这3户人家自来水是否通水,看着哗哗流淌出来的自来水,村民高兴地说:“巡察组来了两天不到,就解决了我们的生活大问题,真是把我们老百姓的事儿放在心上了。”群众发自肺腑地说着,开心地笑着。

1.jpg

  “群众利益无小事,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事就是大事。巡察就是要切实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巡察组有关负责人说。(同心县纪委监委 康冰 薛宏燕)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