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吴忠:开展巡察“回头看”提升巡察质效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16 11:08: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这次市委巡察‘回头看’的重点是坚持问题导向,看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是否到位,看整改期间建立的工作机制是否得到长效执行,老问题有没有复发,查找的问题要有依据,问题定性要准确……”近日,吴忠市委巡察办深入各巡察组驻地,督导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详细了解巡察组工作开展情况,集中研判巡察中发现的“疑难杂症”,纠正巡察认识上的偏差,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有效提升巡察质效。

  为进一步推动五届市委巡察全覆盖,检验和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结合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7月下旬至8月中旬,市委组建2个巡察组,对6个已巡察市直部门集中开展巡察“回头看”,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落实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成果运用情况、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看主体责任是否履行、反馈问题是否见底、追责问责是否严肃、整改成效是否明显,同时注重了解工程建设项目监督管理职责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在履行职责方面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本轮巡察“回头看”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对落实整改责任“再传导”,对抓好巡察整改“再监督”,对巡察整改成效进行“再巩固”,对未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各巡察组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严格落实巡察组长负责制,管好带好队伍,把握巡察进度,紧扣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切实提高巡察监督质量。(吴忠市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