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自治区党委对疫情防控启动政治督查政治考察政治巡视巡察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5 14:10: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10月23日,自治区党委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决定启动“三察(查)一体”工作机制,组建自治区联合巡视督导组,从10月24日起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巡回督导检查。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近日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通报近期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启动政治督查、政治考察、政治巡视巡察“三察(查)一体”巡回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这场疫情覆盖面宽、散发点多、传染力强,能否在短时期内扑灭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确保“三个不发生”,是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立场、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素质的一次重大检验。督导检查要重点聚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是否到位、组织领导是否到位、防范工作是否到位、管理控制是否到位、检测隔离是否到位、科学施治是否到位、供应保障是否到位、宣传发动是否到位、率先垂范是否到位,灵活机动采取巡回督导、实地核查、暗访抽查、访谈问询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前沿,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既督任务、督进展、督成效,更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

  注重边督边查边改,既要及时发现问题、查找短板漏洞、督促整改解决,又要加强正面引导、总结经验做法、坚定必胜信心,还要通过督导考察,及时发现、识别一批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堪当大任的优秀干部。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党委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巡视办、党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