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经验交流 正文

石嘴山:紧盯问题整改 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12 16:01: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2020年,石嘴山市委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落脚点和出发点,紧盯问题整改,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为跟踪问效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石嘴山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整改问题后,及时将巡察报告、专题报告和问题清单呈送被巡察单位分管市领导,由分管市领导牵头抓问题整改,促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限期上报“一方案两报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听取被巡察单位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巡察组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验收”,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予以销号,对整改不彻底及尚未整改的问题进行督办、限期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石嘴山市委积极探索解决共性问题的新举措,归纳筛选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移交。针对前八轮巡察发现的“部门和单位历史挂账长期难以解决”的共性问题,市委巡察办经过多方征求意见建议,联合市财政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清理历史挂账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清理历史挂账的范围、依据和程序,有力推动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落实到位。2020年,共督促整改共性问题57个。

  “建章立制促整改是探索巡察问题整改的有效举措,通过建立规章制度,堵塞漏洞,源头治理,跟踪问效共性问题有效整改,达到防止各类共性问题久治不愈、反复发生的效果。”石嘴山市委巡察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