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经验交流 正文

石嘴山:“三聚焦三强化”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03 09:12: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委以“三聚焦三强化”为抓手,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化巡察工作成果运用,全面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整改内生力。进一步明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担负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为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压紧压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巡察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直接部署、直接落实、直接协调、直接督办,把自身的责任担起来,亲自部署、主动认领、逐个落实,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责任落实机制。

  聚焦日常整改过程,强化整改外推力。市委巡察办充分发挥牵总协调作用,主动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对接,沟通交流日常监督重点内容和方法步骤。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专项督查等多种方式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日常监督,督导检查每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成效进行审核把关,切实做到台账式管理、清单式销号,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聚焦长效机制建立,强化整改新动力。被巡察党组织逐条分析研判问题,寻求解决方法,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特别是长期存在、反复发生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打基础、管长远、固根本的解决办法,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扎牢制度笼子,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在强化制度机制规范运行上下功夫,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促进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全面推进。(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