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经验交流 正文

大武口:以巡促改保障高层住宅安全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06: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本轮巡察发现高层建筑小区均存在飞线充电、杂物堵塞消防通道,消防设施不完善等安全隐患问题……请切实履行职能职责,以强有力的措施对大武口区存在的同类问题进行系统治理。”近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向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反馈第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压实职能部门责任。

  大武口区委巡察组对朝阳街道、人民路街道、长城街道开展巡察期间,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对事关群众切实利益与安全的问题高度重视。巡察期间下沉了解27次,实现被巡街道辖区高层小区实地走访全覆盖,集中梳理安全隐患问题清单25条,认真分析研判。采取集中反馈和“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集中反馈会议4次,向被巡察单位,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大武口区组织部、大武口区应急管理局、大武口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单位)重点反馈,以问题反馈意见书形式向大武口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单独反馈,综合施治促进问题整改。

  在巡察组的督促建议下,被巡察街道和物业、消防及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联动,深入部分居民小区,开展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并联合区消防队,对高层住宅小区的高位水箱和消防水泵房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印发整改通知限期完善到位,敦促物业公司进一步强化管理,引导业主清理杂物、把电动车停放在指定区域,杜绝占用消防通道现象发生。

  巡察是发现问题,更是为民解忧。大武口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巡察为纽带,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使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覃荫 张思涵)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