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兴隆乡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稿件来源:同心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02 06:07: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关键年。为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兴隆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以精准监督为脱贫攻坚凝心聚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重点围绕统筹推进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加强监督,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加强监督。坚决查处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良风气,推动以求真务实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兴隆乡紧扣中央和区市党委及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目标、措施、办法和要求,围绕全县脱贫攻坚整体部署,按照整体工作有计划,逐年工作有重点的工作思路,紧盯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两个”重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案、计划、规划、措施、办法,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得以有序推进。

  以扎实的纪律审查力度切实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落实。兴隆乡纪委认真盘点梳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围绕政策落实、项目建设、危窑危房改造、资金管理使用、医疗卫生、民生保障及“四查四补”等情况进行督查,着重排查扶贫工作和民生领域中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挪用、挥霍浪费等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排查,建立问题线索台账管理制度,对排查出来的违纪问题线索,集中力量,快查严处,做到每一条问题线索都不放过、每一个案件都严肃核查、每一分违纪资金都追缴到位。

  以强化作风建设抓落实,确保脱贫摘帽任务如期顺利完成。扎实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坚定不移惩腐败,先后开展了基层违反群众纪律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多项行动,以铁的纪律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方案,明确责任人、划定时间表、路线图,做到问题不查清坚决不放过,责任不追究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坚决不放过。全乡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坚持作风不漂浮、工作不空转、效果不虚假,以过硬的担当、过硬的作风、过硬的举措,不懈怠、不动摇、不停步,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位。(兴隆乡纪委 )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