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同心县纪委监委:深化应用信访检举举报平台

稿件来源:同心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9 15:04: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同心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畅通检举控告渠道,规范处理检举控告件,坚持“线上”“线下”同时处置检举控告件,切实推动信访检举举报平台从“有形”向“有效”提升,基本实现受理、办理、处置等工作信息化,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紧贴联系群众,强化平台建设。以建设更加便利高效的检举举报平台为目标,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有效推动群众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贯通衔接,不断释放综合监督效能。截至目前,全县12个乡镇和8个派驻机构均部署了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在委机关各业务科室部署了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子平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检举举报平台初步建成。
  紧盯平台录入,强化留痕管理。实行检举举报全流程精细化闭环管理,在检举举报办理子平台及时逐条录入本级受理件、及时补充录入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转送件、及时全面录入办理结果。对已转办的检举控告初信采取动态管理,建立动态监控台账,切实做到“线上”“线下”同时接收、同步办理,努力把平台技术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截至目前,向本委相关科室转送信件和线索77件,向基层版应用单位转送检举控告类126件,已办结录入151件。
  拧紧“安全阀”,强化责任落实。切实筑牢检举举报平台安全防线,确保系统安全运行。确定办公室、信访室、案管室3名工作人员作为系统管理员、安全保密员和安全审计员,承担内网账号的申请、权限的设定、账号的管理,以及涉密信息系统的日常维护服务、安全保密管理和安全审计等工作,确保平台应用更好地服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制度执行,提升工作质效。督促平台使用单位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规定,通过集中培训、业务指导、单人轮训的方式,对平台使用人进行系统培训,提高检举举报受理办理规范化水平。针对重复举报突出,失实了结信件较多的问题,制定出台实名检举控告“一核实”“两告知”“双承诺”办法,鼓励来访人如实举报,提高信访案件成案率。
  聚焦群众关切,强化为民服务。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窗口”优势、“探灯”功能和“前哨”作用,在工作中接待来访、接听电话时做到耐心细致、态度温和。同时,对受理的信件做到不拖延、不积压,即收即办即转,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做好重要时点、重大活动的信访秩序维护,对群众反映的群体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汇报,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马琴)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