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同心县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同心纪检 发布时间: 2022-07-20 09:07: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20719173720.jpg

      7月15日,同心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开展违规收送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全区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19173727.jpg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工作重点,推动各阶段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实现预期目标。要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对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将专项整治作为正风肃纪、纠治“四风”的重要抓手,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抓好组织措施,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督促各乡镇、各部门严格把握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深化整改三个阶段要求,研究制定方案,明确整治范围、动员部署并组织好专题学习、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或专题会议、落实“三个全覆盖”的谈话要求、签订承诺书、主动上交申报整改以及深化整改七个重点环节工作。督促各党委(党组)在本单位组织干部和公职人员讨论学习典型案例,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纪法意识。
      会议强调,抓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近期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室、各派驻纪检组必须上下同心、部门协同,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准确把握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区别对待政策,对自查整改阶段之前主动上交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主动整改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问题的,应依规依纪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予处分;对自查自纠阶段之后仍不主动上交、不主动申报、不主动整改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对主动交代问题和积极配合调查的,该减轻处分的要减轻,该从轻处分的要从轻,能免予处分的免予处分,使干部相信组织、信任组织,形成积极正面导向。要将上交“自治区廉政账户”线上、线下及扫码三种交款方式的详细操作流程向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公职人员进行宣传,确保人人知晓,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