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同心:“四个一”推动纪检监察执纪执法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05 09:09: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今年以来,同心县纪委监委以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培养干部专业能力,提高专业水平作为重中之重,以“四个一”推动纪检监察执纪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案一点评。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运用第三、第四种形态办理的案件,由案件承办室(组)组织召开研讨会,围绕依规依纪依法办案、审查调查安全、调查取证、文书起草、违纪违法事实认定等方面进行全面点评,深入查找案件办理质量存在的问题,总结提炼案件办理经验,确保案件程序和办理质量经得起检验。

  一案一剖析。召开案件剖析会,对案件事实、被审查调查人违纪违法行为深入分析,深挖病灶根源,提出警示教育意见建议,形成典型案例通报,最大限度发挥典型案例反面教材作用,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

  一案一提升。通过对案件办理全过程进行全面复盘、研讨、剖析、总结,不断发现问题、分析成因、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整改不足,使干部在执纪执法实践中积累专业经验,全面提升调查取证等专业水平。

  一案一精品。成立精品案件评查组,定期召开精品案件评选工作,对本年度参与“一案一点评、一案一剖析、一案一提升”活动的案件进行评查,评选出精品案件和优质案件,树牢精品意识,强化精品思维,推动案件查办工作高质量发展。(同心县纪委监委 杨婧)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