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用好用活处分决定 做实做细警示教育

同心:将处分决定宣布会开到“家门口”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3-09 09:03: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村监会主任要担负起基层监督作用,作为发现问题的情报员,要准确、全面监督,而马某某作为村监会主任,非但没有认真履行村务监督职责,还与村‘两委’私下商议,致使救灾资金未按照实际受灾情形向群众发放,违反了工作纪律,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日前,马某某等人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会上,同心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公开宣读了对4名同志的处分决定。

  “我诚恳接受组织处分,这次违纪教训深刻,今后一定引以为戒,认真履职尽责,请大家监督……”一名受处分人员当场表态。

  同心县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搬”到村委会,组织村“两委”干部参加处分决定宣布会暨警示教育,面对面交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大家从中吸取经验教训,通过纪法教育,让受处分人认清问题,反思整改,并通过思想疏导,使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继续努力工作。

  “以往的警示教育通常是乡镇二次传达,效果大打折扣。这次县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搬’到村委会,让我们触动很大。我们将要求每一名村干部把自己摆进去,结合自身工作,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示教育会后,预旺镇青羊泉村驻村第一书记说道。

  “处分决定的执行是纪律审查的‘最后一公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今后,我们将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不断创新和丰富教育形式,为党员干部敲醒警钟、提神醒脑,把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用身边‘活教材’进行‘精准滴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心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供稿:同心县纪委监委 马东亚 李晶晶)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