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同心:不断强化正风肃纪 预防纪检监察干部“躺平”歪风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27 15:03: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同心县“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传导压力,主动预防“躺平病”,坚持把提升能力素质、锻炼过硬本领作为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管理,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切实以优良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挥“主动性”,预防“推拖绕躲”。为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县纪委监委采用案件办理“一周一通报,两周一排名,一月一约谈”“三个一”机制,提高“马上就办”的执行力。对一般问题一周内解决,复杂问题一月内办结,明确完成时限,跟踪清零,以案件查办质量提升促进案件查办效率提高。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业务讲坛”、签订承诺践诺书、不定期案件评查等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树立“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

  培养“专业性”,预防“担心问责”。紧扣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求,县纪委监委采用“以案代训”、典型案例讲解、“业务讲坛”、全员业务培训、违纪违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形式,对纪检监察干部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以实际行动破除本领恐慌难题,鼓励干部敢啃工作中的“硬骨头”,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激励“创新性”,预防“未老先衰”。县纪委监委连续打出创新干部队伍的组合拳,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采用信息考核积分制,激励干部能干能写。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打造各室各组特色亮点工作,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防止干部产生惰性思维,从根本上杜绝纪检监察干部“躺平”心态。(同心县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