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同心:“以案代训”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4-28 06:04: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通过一个月的‘实战’学习,让我理解掌握了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工作,并能将学到的审理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审查调查工作中,提升案件查办的能力。”同心县预旺镇纪委书记马玉林谈到以案代训的经历时说道。

  近日,同心县纪委监委针对新进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存在业务不熟、不精等问题,按照“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审案强业务办案促提升”活动。通过推行一线工作法,每月抽选2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案件审理室作为案件协审人,对近两年来的立案案件进行“回头看”,着重查找案件中存在的各类问题,通过“以案代训”强能力,跟班学习促提升,业务测试检成效,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强筋壮骨。

  “此次参训主要让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发挥‘传帮带’作用,对学员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授技巧,带领和指导参训人员全程参与案件审理、阅卷笔录、案件定性、证据认定等业务工作,并对办案中遇到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同心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定期从各乡镇选派1名纪委书记或者专职纪委委员轮流到案件审理室跟班学习,开展“一对一”业务培训,参训人员直接参与案件审理工作,循序渐进掌握业务理论知识和方法技巧。(同心县纪委监委 马东亚 李晶晶)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