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同心:“组合+督导”破解校外培训机构治理难点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4-28 06:04: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清水湾小区培训机构无证无照,擅自发布学科类校外培训广告,现已责令主办方对房屋内相关教学设备进行了清除……”近日,同心县通报曝光了1起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案例。

  随着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不断深化,学科类培训逐渐转入“地下”,无证培训,或以书法、绘画等名义开展学科类培训等问题层出不穷。为解决培训机构治理难点,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同心县专治办联合县教育局、文旅局、科技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办学行为、办学条件、资金监管、学科类隐形变异等方面进行了联合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入专项治理问题清单,相关职能部门对2家“无证有照”的培训机构责令停业整顿,督促2家校外艺术类培训机构办理核准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我们坚持把督导检查作为推动专项治理工作的有效举措和重要手段,对专项治理工作行动迟缓、责任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采取约谈、通报、惩处等措施,确保专项治理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同心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心县纪委监委 马雅慧)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