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文

隆德: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04 11:12: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近日,隆德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问题。

  1.张程乡李和村党支部原书记马怀祥帮助村民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问题。2014年,马怀祥在协助县乡验收组开展危房改造验收工作时,隐瞒本村村民马耀某家住宅已享受过危房改造补助的事实,帮助其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2000元。2020年10月,马怀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温堡乡杜堡村村委会副主任杜移江协助村民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问题。2017年,杜移江授意本村村民杜某某用同村村民马某龙的名义申报当年危房改造项目,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用以清偿拖欠马某和(马某龙的弟弟)的工程款;2018年,杜移江又利用其参与危房改造验收工作的便利,欺瞒验收组引领指认将杜某某家上年新建的新房验收在马某龙名下,帮助其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2000元。2020年10月,杜移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张程乡杨袁村党支部书记王忠平帮助亲戚亲属享受农村低保资金的问题。2017年,王忠平在协助乡政府负责本村低保申请工作时,优亲厚友,故意隐瞒2名亲戚配偶均为财政供养人员的事实,使其从2018年4月至2020年3月,分别违规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9860元和9460元。另外,2019年10月,王忠平与他人合伙流转本村土地种植后,拖欠村民土地流转费用50000元,不及时兑付。2020年10月,王忠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隆德县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