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教育 > 文化历史 正文

奋斗正当时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20 08:01: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当接到要来北京参与中央巡视时,我的心情激动了好一阵子,作为县级巡察干部,能参与中央的巡视工作,机会实属难得,有几个晚上,我甚至激动的睡不着觉,那种感觉不亚于考上大学那年的心情,我也仿佛回到了青春年少,要立志为国家好好学习一样。

  初到北京,看什么都觉得新奇,报到的那天我甚至有种心怦怦跳的感觉,在巡视之前先是培训。培训第一天,我起得特别早,吃完早餐,想早早到教室熟悉一下环境和一起巡视的工作人员。没想到在电梯口碰见了巡视组组长,他主动问我是不是参加中央巡视的,我回答是并报上名字,他竟然知道我是从宁夏来的,还知道我是少数民族干部,让我以后吃饭跟上另外一名同志,方便就餐。

  我所在的中央巡视组共有26人,其中11人参加过中央巡视工作,具有丰富的巡视工作经验。对照分配给我的工作任务,每天学习新知,不懂的地方及时向有经验、业务能力强的组员请教。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如何在自己所负责的工作中发现问题是一门学问。我以谦虚的态度投入到巡视工作中,按照要求,开展好工作。我常常被身边的同事们打动,他们遇到问题举一反三,精益求精,为了高效完成巡视工作,我们每天全神贯注工作,从一开始,我们就快速进入了巡视工作,感觉像从空挡滑行期即刻转入到高档加速期,组长说的最多的词就是“稳准狠”。我们必须不计情面,实事求是将巡视出的问题一一列出。

  我也常常思考,我们的巡察工作和我们的发展有着怎样的关系。我所在的县城,和很多的地方一样,巡察工作容易受“熟人社会”困扰,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不够,在提供文档资料方面有欠缺,工作汇报坚持问题导向不够,存在蜻蜓点水,一带而过的现象。在巡察工作三年的时间里,我常常要平衡工作和人情的关系,也常常有莫名的压力。我想不受任何因素的影响,一心一意干好每次的巡察工作,但是每次总是有那么些外界因素干扰,好在每次我们都能坚持住各类考验,坚守底线和工作原则,最终按要求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参加完中央巡视工作,打消了我三年来的心理疙瘩。其实,我们开展巡察工作,真的是为了更好地促进被巡察单位的工作,使他们在高质量发展中更上一个台阶,在为民勤政廉洁中有更实的作风,在服务群众上有更暖心的举动。是的,我们巡察工作的意义就是为了促进被巡察单位各项工作的,所以才要认真的查找他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帮他们改正,以此成长。(同心县纪委监委 马治龙)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