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时评 正文

坚持党的领导 紧紧依靠人民

——“学史力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系列评论之二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3 11:07: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这是被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的真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当下,只有全面领会把握“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坚定明确“跟谁干”的问题、深刻认识“为谁干”的问题、认真体悟“怎么干”的问题,我们才能鼓足干劲、脚踏实地,书写好建设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发展新篇章。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彰显着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引领事业发展的高度自觉。“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一百年来,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历史已经充分证明并将继续证明,风雨来袭之时,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披荆斩棘之路,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上最坚强的领导核心。只有中国共产党,而没有哪个政党力量,能够把握历史的规律,能够带领中国人民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现在,我们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但目标越是远大,越是充满风险挑战,就越是需要党的正确领航指向,越是需要把党的领导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持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发挥好。无论“干”什么、怎么“干”,只有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我们才能在实干苦干中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蕴藏着人民创造历史、人民铸就伟业的磅礴力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深刻论述,是对中国共产党人民观的又一次生动阐释。

  回首来时路,中国共产党激励召唤着亿万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百年奋斗中,我们之所以能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就在于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了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就拥有无比深厚无比坚实的执政基础;只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们就能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无论“干”什么、怎么“干”,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才能在实干苦干中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昭示着立足新起点走好新的赶考路的使命担当。历史的航程,是由一段一段的实干连接起来的。没有聚精会神搞建设、改革开放不动摇,就没有照耀到每个人的时代荣光;没有“摸着石头过河”,就无法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面对新时代新任务,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面对新的征程上愈加复杂的内外环境和矛盾问题,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需要保持高度的自觉自信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只有强化使命担当、发扬实干作风,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效落实到学史力行上,把“干”是发展的硬道理体现在具体工作的点点滴滴中,我们才能继续创造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开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让追梦圆梦、强国富民在宁夏大地得到生动体现,才能在苦干实干中创造新的辉煌新的奇迹!(宁夏日报评论员)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