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时评 正文

始终和老百姓坐在一起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4 09:09: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是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情怀的真实写照,生动形象地阐释了一个深刻道理: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站在群众这一边,为群众说话,给群众办事,始终走好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从苏区干部“夜打灯笼访贫农”,到长征途中红军女战士“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再到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一代代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始终坚持走好群众路线,以百姓心为心,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从而赢得了民心。

  党员干部坐在哪里、喜欢和谁坐在一起,不是一件小事,而是关乎根本态度和工作作风的大问题,体现了人民立场站得稳不稳、工作作风好不好。人民的“樵夫”廖俊波,爱到群众中去,爱听老百姓说话,一心一意为群众谋福祉;被老百姓称为“谷公”的谷文昌,到东山工作后,同群众一块干、一块苦,带领干部群众种植木麻黄防风抗沙,让百姓不再受旱涝风沙之苦。身为人民公仆,就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找对自己的位置,在群众中端端地坐稳,人民立场才能稳住。党员干部是人民公仆,既为老百姓服务,就应该坐在老百姓中间。现实中,少数党员干部找不准自己的位置,把屁股坐错了、坐偏了。有的眼睛总是向上看,脚步老想往上走,就是不想到群众的家中去;还有的“人到心不到”,虽然“身入”群众,但是屁股根本坐不住、坐不稳……如此做派,只会离群众越来越远,也很难听到真话,了解到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望。

  在群众中坐稳了,离群众就近了,心也与群众贴得更紧了,就能真正体察民情,了解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真正从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前段时间,北京开展“局处长走流程”活动,目的就是让领导干部到群众中去,体验一下群众办事的全流程,发现服务中的“痛点”,促使领导干部以后工作中能够真正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

  始终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才会得到群众的支持拥护。每名党员干部都应从老一辈革命家热爱人民、心系人民、勤政为民的人民情怀中受到教育,自觉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真正落实到行动上。时刻牢记人民公仆本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根在群众中扎得深些再深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与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用为民办实事的实绩实效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张景林)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