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同心县 正文

同心:健全制度 强化管理 切实提高派驻监督工作实效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10 17:06: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日前,同心县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派驻纪检监察组及乡镇部门纪委1月份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实行清单式管理,清单中明确派驻纪检监察组1月份工作重点,细化监督事项,力促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取得实效。

  同心县纪委监委采取“单独派驻+综合派驻”的模式,撤销4个原派出纪检监察组,新成立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同心县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3家单位实行单独派驻。实行“1+X”派驻,对全县其他50个部门(单位)进行综合派驻监督,每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10个单位,有效解决了派驻力量不足的问题,实现了派驻机构监督“全覆盖”。

  为规范派驻机构的职责分工和工作程序,加强派驻机构的办案协作,切实提高派驻监督实效。同心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建立健全 《同心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方案》《同心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同心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考核办法》《同心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监督执纪工作操作细则》及述责述廉办法、重要事项报告、报告工作等制度。建立重要情况报告制度,要求派驻机构结合日常工作中掌握的情况,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状况等综合分析,形成专题报告报县纪委监委。健全派驻机构与被监督单位党组织沟通协调机制,及时通报日常监督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突出问题,经常与被监督单位党组织书记交换意见、提出监督建议;会同被监督单位党组织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助做好巡察工作,督促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移交线索处置,及时向驻在部门党组织提出党纪处分建议。(同心县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