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同心县 正文

同心: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10 17:06: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同心县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同心县14种较为突出的“四风”问题新表现》,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聚焦不吃公款吃老板、私车公养、收送电子红包、违规公款购买和消费“定制酒”、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等隐形变异问题,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

  紧紧围绕超标准公务接待、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和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五个严禁”19个方面以及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6个方面30条禁令,对标专项治理“回头看”和制度执行情况“回头看”,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共处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6件,初核了结5件,立案1件1人(大操大办婚庆事宜),给予留党察看二年、政务降级处分1人,给予诫勉谈话2人(副科级),提醒约谈1人(党组主要负责人),收缴违规资金10.03万元,责令退还违规资金16.1万元,并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曝光。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备制度,在申报、告知、承诺的基础上,对操办婚庆事宜的17名科级领导干部,派员现场监督,逐一摄像留档。

  紧盯国庆、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搭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体系,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依托政务平台、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推送廉政短信两千余条,在县电视台开辟专栏,滚动播放廉政标语百余次,印发关于节日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通知8期,制定“十个严禁”。在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的同时,督促党组和纪检组自觉践行纠治“四风”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采取常规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干部在岗履职、“三公经费”使用、公车私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15次,下发督查通报15期,对存在问题的32个单位通报批评。

  结合制度建设执行年活动,认真检视制度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整治对相关制度重制定轻执行,或执行中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共清理制度140项,其中:继续坚持的27项,新建的30项,修订完善的17项,废止的8项。针对前期自查发现的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报销差旅费等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向政府建议修订完善了《同心县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同心县行政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同心县行政事业单位会议费管理办法》,增强了干部执行力和制度约束力。(同心县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