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同心县 正文

同心:挺纪在前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10 17:06: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2019年以来,同心县纪委监委把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

  围绕正风肃纪强监督。紧扣岁末年初、节庆假日等重要节点,紧盯公务接待、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大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处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5件,立案1件1人,给予留党察看二年、政务降级处分,释放出令出纪随的强烈信号。

  围绕扶贫领域强监督。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查处行动,围绕九个方面整治内容,建立纪委常委包抓督办和“一查四究五报告”机制,确保查处行动取得实效。共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29件,了结22件,立案1件3人,给予党纪处分3人。

  围绕提升效能强监督。针对重点工作落实不力、贯彻执行力度不强、工作程序履行不到、群众工作开展不实等,实施监督检查32次,进行问责54起,问责党组织7个,问责47人。其中:因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责党组织4个,主要负责人5人;因信访维稳工作不力问责党组织3个;因审核把关不严,监督管理不到位问责15人;因履职不力和作风不实问责27人。

  围绕专项巡察强监督。健全县委统一领导,县纪委、县委办、政府办、财政、审计、农科等多个部门参与的巡察工作联动机制,重点围绕“两个责任”落实、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先后成立4个巡察组,对涉农项目资金多,脱贫攻坚任务重的4个乡镇、6个部门开展了2轮次巡察,发现问题200个,移交问题线索17条,向被巡察党组织发出整改意见建议42条。

  围绕移风易俗强监督。修订完善《同心县关于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明确14条禁令,建立“一报两书一查”机制,崇廉戒奢的社会风气正在形成。明察暗访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庆事宜18次,查处了县审计局干部杨福贵违规为女儿大操大办婚庆事宜的问题,并且全县下发通报,要求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绷紧纪律“红线”,筑牢“底线”。(同心县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