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同心县 正文

同心:以严督查 促真整改 筑牢疫情严密防线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10 17:06: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要加大对人流密集地方的卫生防疫消杀工作,分派专人负责监督,主要监督对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卫生防疫、隐患排查,对农贸市场、住宅小区、乡镇及高速出入口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区域所使用84消毒液、酒精是否进行全面喷洒,要加强宣传教育,挂好宣传条幅,引导人员主动报告登记,精准管控,从细节入手消灭一切风险隐患,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月2日,同心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对疫情防控中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前要求道。

  勠力同心抗击疫情 确保“菜篮子”安全

  市场监查组深入王团农贸市场、河西农贸市场、县城农贸市场、县城清水湾农贸市场展开监督检查。主要针对前期督查中存在的卫生脏乱差,进出大门管理不严谨,存在多个大门乱进乱出问题,未设立专门登记、消毒、测体温等的进出卡点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督查突出对照问题进行整改,并将严格落实检查、督查和责任倒查制度,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定期对市场卫生环境和经营秩序开展督查,同时做好曝光和舆论监督、公益等宣传工作,为打赢好疫情防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齐心协力战疫情 确保住宅安全

  住宅小区督查组对县城内的59个小区进行抽查,重点是富康小区、富兴小区、人行小区、豫园小区、豫海镇政府小区东苑小区等老旧小区。

  针对前期督查存在的进出口卡点是否进行进出人员登记、车辆登记、消毒、测体温、人员是否戴防护口罩,党员先锋岗是否建立等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每到一处,督查组查看外来人员和车辆登记表,详细了解各小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督查抽查发现,部分辖区和单位仍存在一些问题,县督查组及时将这些问题进行反馈,并跟踪督导落实整改。

  严督细查 守好疫情防控一线“入口关”和“出口关”

  高速出入口是全县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速路口防控检查站督查组对同心高速出口和河西桃山高速出口防疫检查中前期存在禽野生动物临检工作是否开展,防疫检查站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工作合力是否形成,在车辆拥堵时,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是否到位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在督查过程中,发现各部门能够协调配合,认真检查每一辆过往车辆,细化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确保行动轨迹可追溯,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制,科学合理安排班次和人员,果断出击、严防死守。

  共同战“疫” 筑牢乡镇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同心县各乡镇纪委逆行而上,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乡镇督查组针对乡村边界防疫检查站在临检过程中,存在的未按规定要求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未对车辆是否携带畜禽、野生动物等进行检查、未有效核对外地过往车辆驾驶人员及乘客身份信息及真实联系方式问题是否进行整改进行督查,以最严措施加强监督,最严纪律严肃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乡镇督查组对田老庄乡等东部乡镇进行督查,查看返乡人员排查情况,各村将排查结果是否第一时间上报,各村对湖北省和武汉市返回人员是否进行重点监控,确保居家隔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

  同心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下一步,将对在督查过程中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各级党组织严肃追责问责,并在全县进行通报。(同心县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