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 同心县 正文

同心:持续发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16 08:06: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同心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力推进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积极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落地见效。

  以高质量监督保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效。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定位,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化对扶贫政策措施情况、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以及“四查四补”工作开展情况的全程监督,以精准监督推动政策、措施和责任落实落地。制定印发了《同心县关于切实加强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整改任务清单》,对2018年以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查起底,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处置治理,深挖彻查扶贫项目建设中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问题。以日常督查为抓手,把常规性的监督检查与重点项目的督查有机结合,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紧盯重要节点、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开展多轮次监督检查,对河西镇、丁塘镇等重点乡镇“四查四补”逐一过筛。今年以来,问责党员干部3人,立案2件2人,有效提升了工作质效。

  以强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蓝图”,立足政治机关职责定位,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把扫黑除恶与基层反腐和“拍蝇”紧密结合,全力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始终聚焦主责主业,紧盯“一条主线、三条支线”分析研究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坐大成势的过程和原因,同步跟进公安机关侦办的10起重大刑事案件,全面启动“一案三查”,严查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及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截至目前,立案7件4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8人,移送检察机关5人,问责24人。完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与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制度机制,对公安机关侦办的涉恶案件启动“一案三查”,加强与政法机关的配合协作,形成专项斗争强大攻坚合力,不断推动查办案件质效。

  以多方合力聚焦重点深化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部门)纪委力量,紧紧围绕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对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民政、人社、住房建设、自然资源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多、危害大、影响恶劣的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坚决查处吃拿卡要、盘剥克扣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扎实推动整改,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整治的成效。截至目前,共处置民生领域问题线索87件,了结62件,立案10件1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组织处理45人。(同心县纪委监委)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